•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交流

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强化作风建设 以更有力举措推动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7 14:30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部署要求,积极践行“一改两为”,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以实际行动推动“一改两为”落实落地,将“廉洁”过节作为抓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监督推动市交通运输局将“改进工作作风”要求落到实处。督促局党组中心组、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认真学习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和《宣城市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的实施意见》,并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将改进作风工作落实落地,督促市交通运输局出台了《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干部作风建设“十坚持十反对”三十条规定》。对照十坚持十反对”三十条规定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对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认识体会、下一步如何改进作风依次作了表态发言,并现场开展了测评。

监督推动“为企优环境”要求落到实处。开展了“一改两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项调研督查,两节前根据印发的《关于开展“一改两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项调研督查的预通知》,要求各单位结合自身行政职能,认真梳理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节后,驻局纪检监察组将对各单位调研督查问题查摆情况,帮助各单位正确认识交通运输系统的营商环境,指导梳理存在问题,并要求制定整改问题清单,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

监督推动“为民办实事”要求落到实处。驻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市纪委《宣城市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16+2”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制定了《关于开展“四好农村路”专项整治工作的督查方案》,适时组织“四好农村路”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督查,督促市交通运输局按照省交通运输厅要求上报“四好农村路”问题整改清单,分年度列出建设和提质增效的计划安排。

此外,两节前纪检监察组还将适时组织对重要领域、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开展安全督查和廉政谈话,通过日常监督和明查暗访的方式对交通系统作风建设进行全覆盖全方位开展监督,以此推动交通作风建设走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