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交流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风清气正迎国庆 永葆廉洁守初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7 14:29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国庆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严防“节日病”发生,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下发通知要求局属各事业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加强廉政教育,紧绷纪律之弦。一是加强节前廉政提醒。组织学习省纪委办公厅《2022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二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教育干部职工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进一步提高廉政思想认识。三是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宣城水运公众号转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漫画文章《“两节”将至,这些“礼尚往来”要不得》,用生动的漫画、现实的法律提醒干部职工守好廉洁底线。

深化专项整治,敲响廉政警钟。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奢靡享乐之风反弹回潮、由小及大。一是加强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分管领导就“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作动员讲话,要求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整治目标,深刻认识“两违规”问题的紧迫性、重要性和必要性,实现自查自纠“零盲区”、问题“零容忍”和依法惩处“零宽容。二是开展“两违规”问题自查自纠。围绕公款吃喝、圈子吃喝、同城接待、公款买送、收受礼品礼金等行为,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开展自查,确保整治活动全覆盖、无死角、有实效。

开展廉政谈话,筑牢思想防线。一是贯彻落实第三季度纪检监察组集体廉政谈话精神。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背后的政治规矩问题,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汲取深刻教训,时刻绷紧党风廉政之弦;深刻领悟“有病早治和有病晚治”、“听骂声和听哭声”及“制度关进笼子和人关进笼子”三种关系,做到“畏法度最自由”。二是坚持开展常态化廉政谈话。按照年初印发的廉政谈话实施方案,结合实际把握关键节点,安排好廉政谈话工作,谈话工作做到有的放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