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运输中心

【运输中心】市运输中心开展第三期读书交流会活动

作者:沈佩 发布时间:2022-09-28 11:34 信息来源: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26日上午,市运输中心机关组织开展了第三期读书交流活动,贺陕安、陈灿两位党员分享了近期读书心得。

带着一系列疑问和思考,贺陕安同志娓娓道来,为什么只有成立之初50多名党员的小党能够赢得历史?是什么能让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不移,始终勇立时代潮头?《苦难辉煌》客观地对中华民族(现代)的命运多舛和上下求索进行了真实的刻画。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贺陕安同志通过阅读引发无穷的启迪与沉思,深刻地认识到我党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开拓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以及坚定不移的信仰和能与苍穹比阔伟大精神。

《我有一个梦想——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的故事》讲述了张桂梅同志扎根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克服万难,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1800多名贫困女生实现大学梦的故事。通过陈灿同志的分享,大家纷纷被张桂梅同志的顽强拼搏、不屈不挠、无私奉献、善良慈爱所感动。陈灿同志也结合自身谈了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如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她认为要学习张桂梅同志忠心向党的信念、迎难而上的勇气、无私奉献的品格,要用优秀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事不计回报,时刻谨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在时代的新征程中脚踏实地、奋勇向前。

市运输中心读书交流活动目前已开展三期,成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平台,通过交流分享,大家把读书活动与党员身份、工作职责充分结合,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将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助力行业发展、夯实履职基础、提升服务能力的不竭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