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安晚报:宣城:高速密,村道美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2 15:50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至东至高速公路泾县至青阳界段项目用地预审获得自然资源部批复;宁国至安吉高速公路唯一一座隧道贯通;十年来全市新改建农村公路6500余公里……近年来,宣城市交通建设加速推进,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跃居全省第二,农村公路与旅游相融合,打造美丽乡村公路。

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全省第二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9月20日从泾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近日,宣城至东至高速公路泾县至青阳界段项目用地预审获得自然资源部批复,为2022年底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该项目路线全长39.24公里,工程总投资约58.62亿元。

日前,宁国至安吉高速公路唯一一座隧道鹁鸪山隧道全线贯通。据了解,宁安高速起于宁国市中溪镇,与申嘉湖高速公路安吉段相接,全线建设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预计2023年底建成通车。

近年来,宣城市高速公路网内部骨架基本形成,对外打通了与南京、杭州、合肥等长三角核心城市间的联系通道,对内建立了市本级与各县市区之间的高速公路体系,实现了“县县通”高速。记者从宣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至2021年底,宣城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从2012年底的123公里增加到506公里,境内3条国家高速和5条省高速联网互通,通车里程跃居全省第二。宣广、芜宣、铜南宣高速环绕市区,成为全省第二个建成环城高速的城市。

宣城高速路网还在进一步完善。据介绍,宣泾高速一期用地材料已获国务院批复、二期用地预审自然资源部已批复;安旌高速宁国至旌德段已通过省交通运输厅工可路线行业审查;S46长高高速、S24杭合高速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交旅融合打造美丽乡村路

今年8月3日,在宣城市宣州区周王镇扎门村全体村民的期待中,长达4.33公里的龙扎路拓宽工程正式完工。自此,单行道变双行道,全村实现组组通公路、户户连大道的愿望,竹林产业发展走上了新的台阶。

路通民富。十年来,宣城市农村公路建设成果巨大。2012年以来全市新改建农村公路6500余公里,所有建制村通4.5米及以上宽度的硬化路,20户以上自然村基本实现通硬化路,3A及以上景区基本实现双车道公路通达。宣城市还创成2021年度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市,泾县溪桃路、郎溪新和绿道入选第二届全国最美乡村路。

美丽的乡村公路不仅给农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甚至成为网红旅游点。“皖南川藏线”是连通宣城市多个县市区的著名旅游线路。今年2月,宣城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提升交旅融合发展宣城品牌——“皖南川藏线”实施意见》,计划逐步把“皖南川藏线”打造为集山水观光、文化体验、自驾探险等于一体的“皖南交旅融合示范区”。

此外,宣城市推进“美丽公路”建设,打造“一县一品”。绩溪县计划将S346华阳-绩溪岭凹(抽水蓄能电站)28公里打造成“登源河畔·徽州味道”美丽公路;旌德县正在积极打造“旌德养生慢城风景道”品牌,提出了“黄旌慢道”美丽公路建设项目;泾县积极打造“一轴、三廊、多支线”的美丽泾川旅游廊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