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外动态

江鹤高速改扩建项目全线首片预制箱梁成功架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9 17:35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在江鹤改扩建项目TJ03标共和枢纽立交H匝道桥架梁施工现场,随着两台汽车起重机将一榀长25米、重达74.1吨的预制箱梁缓缓起吊、提升、转动,稳稳落在共和枢纽立交H匝道桥第11#~12#桥墩上……

9月16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江鹤高速改扩建项目TJ03标段全线首榀预制箱梁成功架设,项目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为全线桥梁施工按下“加速键”。

江鹤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西起鹤山共和镇,与佛开高速连接,东至江门市区龙湾段,与中江高速相连,路线全长18.7公里。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江鹤改扩建项目TJ03标工程主线长2.365公里。中铁大桥局承担着TJ03标20座桥梁共计736榀预制箱梁架设施工任务,同时也承担着江鹤高速改扩建项目的全部预制梁生产任务,总计1764片。

由于项目属于改扩建工程,施工中需保证既有道路通行,且主要工程量集中在互通改造区域,预制梁运输、机械周转困难。同时,线路4次跨越既有佛开高速,多次跨越既有高速匝道和地方公路。因此,合理规划架梁顺序和运梁路线,降低对既有高速运营的影响显得尤为重要。为确保首榀预制箱梁顺利架设,项目部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多次组织对作业人员就箱梁吊装、运输、架设等工序开展了详细的技术、安全交底与培训,现场技术人员严格把关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细节,从而保证箱梁架设安全,为预制箱梁首架工作做好了充足准备。

首片预制箱梁的成功架设,为后续箱梁的架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有力推动了江鹤高速改扩建项目施工的整体建设步伐。目前,项目部预制梁场已完成61榀箱梁预制,同时桥梁下部结构工程也在加快施工。

江鹤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为江门市打造珠西综合交通枢纽、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提供坚实保障,有力推进构建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