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宣城日报:号角声声催奋进
——记我市全面启动交通建设投资“百日攻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4 15:15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我们决定从8月20日起,大干100天,全力以赴打好交通建设投资‘百日攻坚战’,奋力实现交通建设‘三季度大翻身、四季度超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19日,在宣泾高速一期全面建设动员会暨全市交通重点项目调度会上,市长何淳宽掷地有声。

“大干100天,打好翻身仗”的集结令已经发出,冲锋号已然吹响。

战鼓擂擂,旌旗猎猎。在交通建设的战场上,我市交通系统闻令而动、听令即行,全面动员、鼓足干劲,掀起“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建设热潮。

 

立下“军令状”

这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

今年以来,我市强力推进高速公路“3534”、普通公路“3+8”和水运“2+6”三大工程建设,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在多方联动协作下,G50宣广改扩建项目成为实行三调数据后全省第一个用地材料上报自然资源部的项目,并较预计时间提前15天,打破我市近年重点项目用地省内审批时限记录,创造了宣城速度;安旌高速宁国至旌德段在青龙湾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尚未批复的情况下,比原定计划提前2个月取得省林业局同意穿越生态保护红线不可避让意见……多个认为不可能或按照惯例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才能解决的难题和堵点,取得了关键性突破。

但同时,1-7月,全市交通固定资产投资仅完成28.54亿元,离年度交通建设“百亿”投资目标差距较大,部分重点项目在土地征迁、资金保障等方面仍存在较大问题,需要加足马力奋力追赶。

交通运输是市场经济的经脉,事关宣城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推动宣城深度对接长三角核心经济圈,充分释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的强劲活力,交通建设必须先行一步。

积极响应市政府部署,市交通运输局立下“军令状”:开展全市交通建设投资“百日攻坚”行动,奋战100天,实现年内“100亿”目标,全力以赴打赢翻身仗,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绘好“作战图”

这一仗部署周密、组织有力——

谋定而后动,市交通运输局制定《全市交通建设投资“百日攻坚”实施方案》,提出8月20日至月底为动员部署阶段,9月至11月底集中攻坚。

根据方案要求,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1+3”工作组,即一个督查组及三个专项指导组,三个专项指导组分别由市高指办、市公路中心、市海事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作为市级统筹调度,指导工作推进。

同时,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和市高指办分别成立攻坚组,具体负责项目的推进工作,细化“百日攻坚”行动目标责任分解,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做到人员、时间、精力“三到位”。

交通重大项目建设“挂图作战”,实施“清单+图表+台账”和“三化”管理,定人、定责、定事,定标准、定进度、定时限。2022年交通建设投资“百日攻坚”项目一览表中,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四好农村路、水运等28个项目建设规模、目标任务、进展情况一目了然。

重点项目进展每日一报,坚持实行高速公路“一周三会”,普通公路、水运“半月会商+调度”机制,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精心抓,项目单位拼命抓”逐渐落地。

 

擂鼓再冲锋

这一仗全面铺开、声势浩大——

宣泾高速一期在市、县高指办及各地一次次一线协调推动下,征地拆迁难点、“堵点”被攻克,启动征迁、清表进场、桩机施工……规模化施工全力提速;

G50宣广高速改扩建项目办多次与相关投资建设单位对接,收集汇总改建保通意见、方案,推进设计图纸加快完善;

长高高速开展土地预审工作,郎溪溧宁高速公路郎溪开发区互通二合一方案专家评审会召开,启动环保及水保专题编制工作;

G329一级公路改造工程监理招标开标,G318山关至郎溪段公路改建工程一期完成土地预审补正材料系统上传,安旌高速宁国至旌德段地灾报告通过专家审查,S472安全精细化提升工程正式开工;

宁安高速项目路基边坡防护,桥梁下构及箱梁预制、安装全面施工,水稳场站基本建成;

S345泾县榔树口至苏红段公路建设工程顺利开工,将为泾县城区进入“皖南川藏线”核心区打开又一条快速通道;

旌德县召开“养生慢城风景道”美丽公路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意见征集会,为旌德县美丽公路建设把准了基调……

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常态化现场调度项目建设,积极配合高速业主单位做好环境保障;指导组下沉项目一线,及时协调、指导,确保“简单问题不过夜、一般问题不过周、困难问题不过月”……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节点不断、攻坚不停。翻开11期“每日快报”,在宣城各个“战场”上,一处处火热的建设现场画面、一个个与时间赛跑的身影,生动呈现在眼前。

沙场秋点兵,擂鼓催征急。全市交通系统扛起必胜之责,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咬定目标,凝心聚力跑出宣城交通建设“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