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安徽日报:推行“信易行”,让守信者一路畅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5 15:04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交通真给力!这次‘信易行’活动,让我这个‘五星志愿者’享受到车辆免费检测的交通信用红利,激励着我今后继续努力,一如既往地做好志愿者工作。”9月13日上午,宣城市自驾车志愿者协会会员陈亮笑呵呵地说。

身为一名资深志愿者,陈亮获悉当地交通运输部门正在开展“信易行”活动,“五星志愿者”等守信群体在机动车检测、维修等行业可以享受到一定的优惠和便利,于是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将私家车开到首批参与活动的宣城市双凤检测站。检测站的工作人员核实了他的身份信息后,热情地为他提供了车辆免费检测服务。

为加大对守信群体的激励力度,让更多的守信者享受交通信用红利,宣城市结合交通运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际,印发《宣城市交通运输“信易行”实施方案(试行)》,认真组织开展“信易行”活动。

“作为行业守信激励创新举措,‘信易行’活动旨在通过为守信群体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提升守信群体出行体验,积极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社会氛围。”宣城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该市交通运输“信易行”活动的激励对象分为七大类,包括历年来获评的道德模范、劳动模范、安徽好人、中国好人、五星志愿者、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及赴武汉、上海抗击新冠疫情的医务工作者等。该市首批参与“信易行”活动的运输企业共有24家。

接下来,宣城市交通运输系统将充分发挥各基层单位在“信易行”守信激励活动中的组织、引导、宣传、推动作用,鼓励和引导辖区更多的企业广泛参与、共同推进。同时,积极探索交通运输部门与社会互促、爱心接力的信用服务模式,不断拓展“信易行”应用场景,共同搭建多渠道、多元化的信用信息服务体系,更好地推动交通利民、信用惠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