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外动态

706支充电桩同时为1412台电动车服务 广州公交持续打造绿色交通站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5 19:21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助力绿色低碳出行,广州公交充分利用交通站场助力公交、客运站场绿色用能,在广州芳村客运站、滘口汽车站、海珠客运站、珠江新城公交总站、白云文化广场公交总站等站场共建706支充电桩,可同时为1412台社会电动车辆提供充电服务,预计年充电量可达800万度。

酷暑期间,广州各交通站场中心充电桩的社会车辆日均充电量最高达5万度,同比增长近80%,刷新了充电桩建成以来的充电最高峰。

据了解,706支充电桩可同时服务公交车及社会车辆,公交直流充电桩功率更高,充电速度更快,一般的电动小轿车仅需3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充电。“每天0点到8点,站场中心充电桩的充电费用低至0.7元/度,充电停车3小时以内免费。”广州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更贴心地做好服务,广州交通站场中心在各大充电站推出了充电、停车、洗车、休息、休闲阅读、用餐等一站式服务,让舟车劳顿的车主给爱车充电的同时也为自己“充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