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四力工作

我与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共成长(徐华)

作者:徐华 发布时间:2022-09-15 09:30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根据大讨论活动安排,结合本职岗位,浅谈我与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共成长的感悟。

今年1月,我有幸入职交通系统,成为一名交通人,并被安排在局机关岗位培训学习,从事党办、文明创建日常工作,这给了我一次磨练意志、锻炼本领的机会。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一晃之间已入职交通系统半年有余,从刚开始面对陌生领域的茫然无措,到如今具体工作办理,幸得各位领导同事的指导和帮助,渐渐适应了新的工作节奏,找到工作状态,融入交通大家庭。

交通是经济脉络和文明纽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交通成为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作为一名交通新人,如何立足本职岗位,与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共成长,我认为需从三个方面下足功夫,做到三个自觉。

一是在学字上下功夫,自觉扎根学习。“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作为一名交通新人,面对全新的工作领域,需保持空杯心态,以学字当头,在学习上下一番绣花功夫,才能快速融入角色,进入状态。把握每周工作例会的学习机会,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交通业务知识,提升理论素养,拓宽知识体系;通过参与每期建设交通强国试点工作简报的汇总梳理,及时学习交通工作动态;同时时刻保持虚心求教的态度,向周围领导同事请教,疏通知识堵点,消除知识盲点,克服本领恐慌。

二是在干字上下功夫,自觉磨练技能。作为交通事业的一名新加入者,面对新的工作内容,一要用心干,心怀热忱,以专心致志,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完成好各项工作,心到方能事成。党办的各项工作强调严肃性、规范性和准确性,作为党办的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一名零经验者,需要及时沟通掌握工作要求和规范,用心用情,做实做好每一项基础工作;二要细心干,细节决定成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文明创建工作更是细微处见文明,如社区楼道是否张贴小广告,路段 停放车辆是否乱停乱放等等之类“小事”,而交通系统文明创建工作涉及公交车,出租车,公交站台,汽车站等多个考察点,任务更是繁杂而细碎,如果不落到细处,从小处着手,必然影响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影响文明创建宏观大局,因此对于文明创建每项工作环节和任务,更要做到细心,细致。三要耐心干,“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秉持一份耐心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简单的事做好,坚持把平凡的事做好,以持之以恒的耐力真正将每项工作,每件事做到位,方能达到水滴石穿,金石可镂的成效。

三是在担字上下功夫,自觉廉洁守纪。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子,脚下有力量。7月,有幸作为工作人员参与交通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和年轻干部实践教学活动,实地参观了绩溪县境内的皖浙天路,切身体会到交通建设实现“天堑变通途”的伟大和不易,深感作为一名交通人身上所担负的责任。参加贪污案件庭审旁听活动,零距离接受了一次预防职务犯罪的警示教育,真正体会到“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深刻含义。正所谓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人,需常怀律己之心,坚守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方能行稳致远。

奋斗恰青春,逐梦正当时。在当前建设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新征程中,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作为一名交通新人,我也将坚持努力拼搏,奋勇向前的工作状态,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发光发热,与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枢纽城市建设共成长,共进步。不到之处,请批评指正,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