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外动态

福泉高速:科技赋能,以创新点燃发展“火花”!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3 17:44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车流如织的高速公路,总是一片繁忙的景象。烈日暴晒的道路上,养护作业人员坚守岗位进行布控施工;收费广场内,机电运维人员爬上爬下地调试监控设备;ETC门架下,抓拍识别设备依次记录着快速穿行通过的车辆数据......这些看似平常的工作,以科技创新的视角来看却是一片施展本领的广阔空间。

福泉公司紧紧围绕高速集团“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以“三提三效”行动、“三转”专项活动为导向,大力推行创新驱动战略,通过科技赋能积极探索“智慧交安、科技兴安”新途径,以技术提升破解工作开展中的痛点、难点,以技术创新筑牢高速公路出行“安全墙”,守护司乘平安出行。

创新优化 交安布控有新招

为提升高速公路安全布控信息传递的及时性与效率性,公司开发了“高速公路布控管理系统”。通过该系统,布控人员可实时上报布控、撤控等信息,并配以可视化布控视图,与智慧路网管理平台进行数据共享,提高高速公路布控、撤控信息上报效率,实现快速、便捷、实时掌握全区布控信息。

设备改造 监控维护提效率

为提升设备维护效率,保障人员安全,公司积极进行设备改造,发明了视频监控设备的升降装置。通过该装置,机电运维人员可以站在杆底,通过APP控制、遥控及手动升降三种方式,控制监控探头下降到徒手可以维护的位置,有效减少因维护而需动用高空作业车、路面布控和交通管制等人力、物力。

更新技术 门架供电有保障

为保障ETC门架供电系统的供电稳定,公司建立了一套远程监测、远程控制、现场应急外接的供电保障系统,进一步提升ETC门架供电系统的稳定性。该系统可实时监测门架供电运行,强化对ETC门架供电系统的监测,并实现供电信息的采集,提升门架供电系统运行的稳定性与准确性。

近年来,福泉公司大力鼓励员工在工程建设、道路管养及其他日常工作中勤动脑、勇创新,促进创新结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下一步,福泉公司将继续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导向,进一步激发员工创新活力,集中力量提质增效,让创新“火花”在高速公路上持续迸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