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交通执法支队

【执法支队】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节前源头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作者:邢小影 发布时间:2022-09-09 15:20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源头运输超限管理工作,9月8日,市交通执法支队六大队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警示宣传教育暨超限超载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旨在提升货运企业安全意识,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检查中,六大队大队长王镜、副大队长章毓平带队先后深入S604宣狸线展鹏矿业有限公司、苏兴矿业有限公司、茶山石灰石矿有限公司等源头企业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调阅和查看了相关企业货车出场记录和称重数据,并对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货物装载出场程序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向企业负责人、运输负责人发放宣传单页、集中宣超限超载危害及承担的法律责任等,通过以案释法,向源头企业阐明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危害,要求相关企业和运输负责人认真学习超限超载管理法律法规,并跟进落实源头治超相关措施,切实增强货物装载源头企业经营者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红线意识,确保做到合法装载,安全运输。

下一步,六大队将进一步加大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力度,加大源头运输企业监督检查频率和力度,将源头治超宣传工作常态化,持续强化源头管理,严厉打击超限运输违法行为,为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发展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