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交通执法支队

【执法支队】你开学 我护航 交通执法四大队全力护航“开学季”

作者:张根桂 发布时间:2022-09-08 11:17 信息来源:市交通执法支队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随着9月份开学季的到来,合工大宣城校区宣城职业学院迎来全国各地的学子,市交通执法大队四大队全力以赴为学开学保驾护航。

保障有力不停歇。为保障外地就读学生顺利平安返校和新生安全报到,四大队结合正在开展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在高铁站客运总站等场所,重点对出租车、网约车等营运车辆进行了检查,并在两站广场地下停车场、上客点及落客平台仔细检查核对网约车司机的乘客订单。在检查车辆的同时,执法人员还主动帮助学生搬运行李,避免产生交通拥挤,做到让大学生“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校门”,开学季保驾护航。

打击违法不手软。加强现场巡查管理,组织交通执法人员对两站广场区域进行全天候巡查。严厉打击黑车违规车辆,由于现在正是学生返校潮和开学潮,一些“黑车”司机也按捺不住,瞄准“商机”在高铁站及周边路段从事非法运营。执法人员特别加大对上下客点、客运站出站口及各大高校周边的巡查密度、力度,及时纠出租车司机拉客、喊客、拼客等违法违章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手软。并提醒乘客注意乘车安全,引导乘客有序分流,保障学生快速乘车。

疫情防控不忪懈。执法人员同志愿者们在出站口一起引导学生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认信息后有序乘车。要求所有出租车司机对车辆进行消毒,带好口罩,保持车辆卫生整洁,车内设施安全完好。

下一步,四大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对道路客运、巡游出租汽车违规经营的整治力度,严格排查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切实保障学生返校的乘车安全。同时,督促出租车从业人员,自觉规范运营行为,提升服务质量,为宣城文明城市形象添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