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外动态

江西省首座单洞四车道隧道晓沅隧道主体工程顺利完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5 22:34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江西省首个单洞四车道隧道(晓沅隧道)主体全部完成。该隧道的建成,开创了江西省四车道隧道设计施工的先河,为后续四车道隧道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晓沅隧道位于赣州市南康区,是大广高速吉安至南康段改扩建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全长390米,属公路中隧道。据介绍,晓沅隧道也是江西省首座穿越浅埋弃渣堆积体隧道,具有断面面积大、跨度大、扁平率低、施工工序复杂等特点,最大开挖断面面积约270平方米,最大开挖跨度约22.5米。

      主要重难点在洞口浅埋段,掌子面围岩松散、自稳能力差、易坍塌的复杂地质影响。为此,项目建设单位C3标项目部采用双侧壁导坑+双层拱架施工工法,将超大断面划分成10余个小断面进行开挖支护,顺利完成了洞口浅埋段开挖支护,采用异形护拱分次施工工法顺利完成了进洞和出洞,得到了业主、监理单位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C3标将继续发扬“道筑至诚、德贯八方”的企业精神,以品质施工为核心,打赢吉康改扩建项目大流量、重载交通条件下的质量攻坚战,向苏区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