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外动态

江苏首家本土货运航空公司获颁运行合格证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2 21:30 信息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31日,江苏京东货运航空公司正式获得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颁发CCAR-121部运行合格证,成为江苏省首家正式运营的本土货运航空公司,是继顺丰航空、圆通航空后国内第3家民营控股货运航空公司,有效填补了江苏民航业发展空白。

江苏京东货运航空公司由京东集团与南通市政府联手打造,于2019年9月注册成立,2021年8月获民航局批准筹建,2022年6月取得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

今后,江苏京东货运航空公司将以南通兴东国际机场作为主运营基地,充分依托京东集团电商、快递、快运、冷链、跨境等业务飞速发展优势,以及南通市“通江达海、紧邻上海”的独特区位优势,加快构建完善国内航空货运骨干网络,至2025年底覆盖国内主要城市,辐射北美、欧洲、中东、东南亚、日韩等主要国际航空货运市场,为高端消费、高端制造、医疗及生鲜等行业提供更高效、安全、专业的航空货运服务。

该公司运营后,将有效提升物流服务效率、放大物流服务半径,带动科研、制造、金融、维修、仓储等产业综合发展,对打造航空产业链、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提升高端制造水平等发挥重要作用,为南通市及江苏省打造更高附加值的产业链和更可靠的供应链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