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交流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警示教育 铸牢反腐防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2 12:06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进一步提高交通执法人员法纪意识和廉洁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近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交通执法支队举办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市纪委原常委、监委原委员李贤贞作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全体交通执法人员参加。

李贤贞从当前反腐败形势和任务、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市委实施细则、认真践行“四种形态”、职务犯罪原因及预防、强化对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的学习五个方面,并通过身边及各地各领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对党风廉政建设意义、内容、要求等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讲解。专题报告内容翔实、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指导具体,既是警示教育,又是案例教学,使大家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教育,对下一步更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启示作用。

随后,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长郑传江给全体执法人员讲了题为《黄帝内经里蕴育出来的廉政道理》的专题报告。报告以“四个思考”开题,要求大家对“坚持长期反腐败工作的必要性,贪腐的‘老虎’‘苍蝇’收受钱物动机,腐败对政治生命、身体健康的损害,自身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能否胜任工作”四个问题作深入思考,在寻求答案过程中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廉政意识、强化行动自觉。报告重点围绕黄帝内经里蕴育出来的廉政道理,给大家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既有理论思考,又有实践提炼,对强化廉洁意识、自律意识,培养养成“心中有廉、行中有廉”的习惯具有重要的教育和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要结合授课内容,潜心学习思考,认真贯彻落实,时时、处处、事事守纪律讲规矩,在思想上紧起来、作风上严起来、行动上实起来,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和清廉底色,维护交通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会后,全体执法人员签订了《党员干部职工绝不违规插手干预执法办案公开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