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交流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三举措”让廉洁文化浸润人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3 12:05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文化的力量,无形而有质,温润而持久。近年来,宣城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采取建立完善机制、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深耕廉洁文化“种子”三项举措,促使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尚廉的浓厚氛围。

机制先行,廉洁文化建设有保障。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建立有效预防腐败长效机制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系统谋划、统筹调度、创新推进。建立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牵头组织、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纪委配合开展以及局属各单位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提高系统内党员干部对廉洁文化建设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在机关大力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践行廉洁价值理念的良好氛围。同时,在系统内实行“年初部署、年中盘点、年底总结”常态化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使各项措施落地生根。

教育常态,廉洁文化建设有基石。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廉政教育有机结合,分层分类开展系统内廉政教育。一方面,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先进为标杆,争做新时代先锋模范;另一方面,充分发挥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拍摄制作廉政教育片和廉洁动漫片《永远在“路”上》,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促使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教育,创新搭建党员廉政平台,将监督“探头”嵌入一线,力促练内功、锻队伍、提形象。

文化浸润,廉洁文化建设有内涵。精心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路畅运捷、海晏河清”廉洁文化品牌,先后开设廉政专题讲座,举办廉洁书画摄影展、廉洁文化理念征集和“学党史,讲廉洁故事”主题演讲等廉洁文化活动,弘扬清廉主旋律,营造敬廉好氛围。通过多载体培育、多平台打造、多维度展示,在市区150座电子站牌、385辆公交车和999辆出租车上打造“流动党史课堂”和“流动廉洁文化课堂”,做到寓廉于行,积极播撒向上向善廉洁“种子”,让廉洁文化浸润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