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四力工作

我与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共成长(施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31 16:47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

    大家好,我是施峰,很荣幸能有这次发言机会,根据活动安排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谈谈自己的认识和感受。2008年我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优秀是一种习惯”这句座右铭是我新兵时写进床头卡的一句话,多年来一直伴随并激励我不断拼搏,勇于进取。军旅生涯转眼即逝,2020年我从部队光荣退役,为我12年军旅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曾经是祖国的召唤,我热血沸腾奔赴军营,如今我用满腔热血投入工作岗位。

交通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建设更多更先进的航空枢纽、更完善的综合交通运输系统,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为一名刚入职的年轻交通人要做到“坚守一个不变,实现三个转变”,在工作中加强自我净化,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交通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一、初心不变

工作岗位在变,但初心永不变。初心,就是人生路上的出发原点。军旅生涯影响了我的一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赤诚之心始终滚烫火热。直到现在,身为交通的一份子,依旧满怀热血投身工作中,久未接触社会生活的自己,来到办公室工作第一感觉就是“本能地恐慌”,但既然来到了新的环境,就必须学会适应和克服。戎装不在,初心不改,老兵卸甲,亦是出征。在新的岗位上全身心的投入工作,要加强自学能力,多请教老同志,向年轻同事交流工作,汲取新想法新思路,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

二、身份的转变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军人到社会工作人员的转变,这意味着新的起点已开始,要忘记过去面向未来,学好新知识,尽快进入新角色,由于长期在部队工作和生活,思维方式和处理问题的方法与地方有差异,工作中需要“补课”的知识比较多;在对新知识的学习和掌握上,必须要克服畏难情绪充满信心,相信只要通过不懈努力,就一定能把新知识学习好掌握好。

三、思想的转变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时刻不忘自己所肩负的义务和责任,及时收发好每份文件,确保快速有效办理。二是要增强团队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创新力、保障力、服务力;办公室作为一个单位上传下达、沟通各方的桥梁纽带,要立足工作变化的新情况,多动脑筋想办法发挥助手作用,这就要求办公室工作人员要有较强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创造性和较高的政策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工作中遇到任何问题和困难都要坚决克服。正如革命前辈所讲:是战士,决不能放下武器,哪怕是一分钟;要革命,决不能止步不前,哪怕面对刀丛。

四、工作的转变

“居深山、不畏艰苦寂寞, 护国宝、责任重于生命,爱本职、崇尚科学严谨,壮国威、甘当无名英雄”这是红川人刻进骨子里的红川精神。无论我们在什么工作岗位,“平凡不平庸、无名不无为”。如今回到地方,有幸在办公室工作,作为注入交通的“新鲜血液”,要学习“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历史和实践一再证明,只要勇于逢山开路,就没有翻不过去的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只要敢于遇水架桥,就没有淌不过去的河,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在新的岗位上“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工作态度守好自己的工作岗位。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人生无止境,奋斗正当时!谢谢大家,不足之处望领导和同事们批评指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