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公路中心

【公路中心】市公路中心“三举措”做好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作者:郭志强 发布时间:2022-08-30 14:38 信息来源:市公路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不断提高预算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根据《宣城市财政局关于全面实施零基预算改革做好市直部门2023-2025年支出规划及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的通知》及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要求,市公路中心合理编制了2023年度部门预算。   

一是加强政策学习,吃透精神。由于今年是宣城市首次实行“零基预算”,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保证此项工作顺利开展,财务人员认真学习部门预算编制指南,对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的依据、标准、方法和内容等进行了梳理,重点把握编制口径变化情况,确保准确掌握编制各项要求。

二是加强沟通协作,上下联动。针对预算编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主动与财政部门对口科室沟通,切实提升预算编制水平。同时,加强与各业务科室对接,在完成入库项目申报基础上,对每个入库项目编制项目预算申报表、资金测算依据、填报项目绩效目标等工作,针对超过300万元的项目,还需做好项目事前绩效评估,各科室协商配合,共商共编,有效奠定了预算编制基础。

三是加强资金统筹,注重绩效。将谋划公路事业发展与编制部门预算有机结合起来,对2022年项目预算资金使用情况、执行进度等进行分析,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及“零基预算”理念,并严格按照上级过紧日子要求,从严从紧安排。人员经费严格按组织、人社和编办部门审批核定数据据实编报,公用经费按部门定额标准核定编报,项目支出按轻重缓急需求编报,确保2023年各项支出预算编制精准、合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