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交通执法支队

【执法支队】积极对接、守正创新,奋力开创部门深度融合执法新局面

作者:章洁 发布时间:2022-08-30 15:40 信息来源:市交通执法支队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随着公路治超模式由路面执法转变为非现场执法后,由于科技治超的局限性和案件办理的复杂性,导致大量公路治超非现场案件无法办结造成积压,为有效推动“集中清零”行动,市交通执法支队积极探索与公安交警部门深度融合机制,取得显著成效。

反向进驻 深度融合

前期交警支队成立了五大队进驻支队办公,形成了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取得了良好的路警联合执法成效。今年6月,为实现治超非现场案件“集中清零”省执法局部署开展了专项行动,市交通执法支队主动与交警支队对接,寻求深度融合的办案机制。7月15日上午,市交通执法支队主要领导一行到交警支队对接如何深度融合执法,8月3日,市交通执法支队主要领导在市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现场组织召开非现场案件“集中清零”行动周调度会,就相关技术问题与交通大脑技术人员面对面沟通协调。随后,派驻交通执法人员进驻交警指挥中心,进一步推动工作融合开展。

数据共享 精准打击

市交通执法支队立足本身,对在执法公开运行系统4000多个执法案件进行了梳理,形成了431条证据确凿需执行的案件清单,涉及224台车辆。通过派驻人员进驻指挥中心,与交警联合办案,将224辆车设置为协查车辆,利用交警交通大脑对进入宣州区范围内的嫌疑车辆联合交警五大队路面实施精准拦截,同时对224辆车的运行轨迹通过交警指挥中心进行摸排统计,做到一车明细。

部门联动 协同办案

从8月4日启动超限非现场执法案件“集中清零”路面管控行动,截至8月30日,两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460余人次,执法车辆230台次,利用交通大脑和掌上治超APP等科技手段,采取通告宣传、上门督办、流动巡查、重点检查等方式方法,依法查获超限超载车辆70余台,办理非现场执法案件82起。

借助前台指挥中心数据共享和末端路面精准打击的深度融合执法机制,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近期很多车主主动前往市交通执法支队接受处理,助力非现场案件“集中清零”行动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