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四力工作

我与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共成长(张翔)

作者:张翔 发布时间:2022-08-17 09:49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

大家上午好,根据例会安排,下面我结合自身经历谈谈我与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共成长的感悟。

2018年毕业后进入宣城交通运输系统工作以来,我在交通运输的大舞台上完成了角色身份的转变,也累积了多个工作岗位的历练。在这个过程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作为一名交通人,无论身处哪个岗位,都要牢记人生的初心与事业的初心,努力把小事做好、把好事做精,恪尽每一次职守、珍惜每一次成长、追求每一次突破。

爱岗敬业,立足岗位守初心。爱岗敬业是一种精神,扎根平凡工作岗位,将理想转化为现实;爱岗敬业是一种态度,勤恳做人踏实做事,将平凡做到不平凡;爱岗敬业是一种境界,少一些计较与抱怨,多一些责任与担当。宣城交通运输发展辉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交通人爱岗敬业、兢兢业业工作态度,正是这种工作态度激励着我无论面对怎样的工作任务,都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决心去迎接挑战。还记得,2018年正式上班的第一天就被组织派往G318宣十路项目办工作,在项目办工作中积极参与工程进度督办以及与施工监理的协调工作,经常是白天跑现场、晚上理资料,节假日追踪统计工程报表更是习以为常。随着G318宣十路的全线通车,标志了宣城市东向发展的“一主一辅”快速通道建立,加速了宣城与长三角地区互联互通和一体化发展。G318宣十路现场办的工作经历让我深知每一个岗位的不平凡,“天下至德,莫大于忠”,要有爱岗敬业精神,立足岗位勤勤恳恳做人、扎扎实实做事,才能实现个人成长和价值。

学以致用,与时俱进促发展。随着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对我市交通发展提出更高要求,也必然对我们的素质能力提出更新更高的要求。我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在能力素质上还存在短板,必须保持勤于学习、善于实践的自律自觉。2020年刚到综合运输科工作时,我对综合运输的业务知识不了解,也不清楚交通运输领域环保工作。我积极的学习交通运输领域生态环保工作的内容,主动了解道路运输管理的专业知识,不断拓宽工作视野和思路,并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强化实践运用。在此期间,我市建立了汽车排放检测与维修治理制度,完成了船舶生活污水收集装置改造,推进了船舶受电设施改造和岸电设施建设,完善了港口码头环保设施,实现码头“污水不入河,扬尘不上天”环保要求,为我市绿色交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

勇于担当展望未来再出发。“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宣城“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的关键期,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成长的高速期,迫切需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工作人员。青年干部作为推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气、“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气、“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豪气,正是这种气势推进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成长和发展。

作为交通系统的青年工作者,在刚刚调整的新岗位上,切实需要担负起新的岗位职责,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展望未来,在奏响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成长的“主旋律”中,以“高”“新”“实”为目标,实现个人成长的“新篇章”。

一是把握“高”字,以规划政策做引领。科学规划一直是引领交通运输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只有紧紧围绕《宣城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抢抓国家、省及我市各项方针政策机遇,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科学谋划项目,从而实现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快速发展。

二是瞄准“新”字,以创新发展作动力。创新是坚韧不拔的精神意志,是探索性的实践,是从无到有、开风气之先。创新并非一蹴而就,而是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需要面对风险、挫折、失败,更需要能“逆流”而上,能坐“冷板凳”,敢啃“硬骨头”。创新是发展的保障,只有把创新发展作为交通运输发展的核心驱动力,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成长才能水滴石穿,久久为功。

三是坚持“实”字,以真抓实干作支撑。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要以实干成事业,以实效促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积极的状态,投身未来的工作中。只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成长为己任,做新时代敢干事、善干事、干成事的实干家。

我坚信,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成长,离不开每一个交通人的不懈拼搏,奋斗的道路在脚下延伸,只有笃行方能致远,我将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实现与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共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