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运输中心

【运输中心】“三抓三提升”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翟光波 发布时间:2022-08-11 15:34 信息来源: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连日来,市运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冒高温、斗酷暑,奔赴市区道路运输行业各条战线,宣传文明创建工作,落实文明服务措施,提升道路运输行业文明形象和服务质效,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抓典型培树,提升行业服务水平。积极争创道路运输行业“示范党支部”“十佳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推进廉洁文化上公交、进出租寓廉于“行”活动,营造知廉、守廉、践廉的浓厚氛围,以廉政文化塑造行业形象,引领行业文明健康发展。结合行业党建品牌建设,组织市区出租汽车行业非公党支部,开展“我的车、放心坐”党员示范车创建活动,建立品牌车队,开展爱心服务,引领行业规范发展。开展公交、出租行业文明驾驶员评选活动,挖掘行业典型,弘扬先进事迹,展示驾驶员精神风采,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提升行业文明服务水平。

二是抓教育培训,提升行业文明素质。会同交通执法、公安交警对全市1200余名巡游、网约出租车驾驶员开展职业道德、安全驾驶、文明服务培训。分线路、分批次对市区30条公交线路上300余名驾驶员、调度员开展文明服务和规范服务培训。督促汽车客运站、班线客运、旅游包车企业开展驾驶员、乘务员行业文明培训。通过报、台、微、端、网等多种渠道引导绿色出行、宣传创建知识、传播文明理念、提升服务意识。

三是抓阵地建设,提升行业窗口形象。明确分工、细化措施,精心安排部署出租汽车、城市公交、机关场所、社区网格、包保路段等点位创建工作。组织市区7家出租汽车企业管理人员全天候在市区加气站、停车场等车辆集中停放场所,检查车辆卫生,更新出租汽车车身标志、车内标贴等,督促驾驶员保持车容车貌、文明规范服务。分片组、分线路对公交换乘站、停车场、保养场、公交站台、候车站牌及公交车辆逐一检查,清理环境卫生、完善服务设施、粘贴创建标语、更新标识标牌,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提升城市公共交通窗口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