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宁国交运局公路中心掀起路域环境集中整治热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0 10:02 信息来源:宁国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补齐城乡环境短板,营造“畅、洁、美、绿、安”的行车环境,连日来,宁国交运局公路中心充分利用当前公路养护的黄金季节,高温作业,掀起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掀起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新热潮。

   该中心每天组织近百名养护人员和机械,多管齐下、齐头并进,以“三个强化”对境内干线公路、通景道路的路容路貌进行全力整治。一是强化公路日常保洁。采取机械配合人工的方式清扫路面,对公路用地范围内路基路面、边沟、边坡、桥涵构造物、隧道及其附属设施等区域内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对波形护栏、标志标牌、防撞墙等交安设施进行全面清洗。二是强化公路小修养护。针对境内高铁修建对公路造成的影响,组织技术人员对管养路线的路面、桥梁等病害进行全面调查,并制定及时修补施工方案,组织一线养护人员冒着40度高温,按照公路养护技术规范、施工工艺流程作业对路面坑槽、车辙等路面病害进行修复,已累计处理各类病害3600余平方。三是强化公路附属设施维护。对排查出的14处损坏、锈蚀的公路标志标牌和30余处遮挡标志标牌的行道树进行限时整改,对8处道口桩、安保护栏、安全锥桶等进行更换和维护,对境内公路模糊的标线重新施划,在高速入口处、弯道、长下坡、易塌方段新增设一批安全防护栏、爆闪灯、安全锥桶、道口桩等公路附属设施,使公路安全防范网更加紧密牢固。(聂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