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宣城市召开依法整治重型自卸货车非法改装行为专项行动“回头看”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奚邦顺 发布时间:2022-08-04 14:51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2日上午,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批示和全省“回头看”会议精神,宣城市召开全市专项行动“回头看”电视电话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师开颜主持会议,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市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全市依法整治重型自卸货车非法改装行为专项行动“回头看”的通知》和《关于规范全省依法整治重型自卸货车非法改装行为专项行动“回头看”验收工作的通知》文 件精神,并通报我市前期专项行动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指出,我市专项行动在各县市区的努力以及各成员单位相互配合下,较为顺利的通过了省对市的验收,但也暴露出很多问题,需要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一是排查、整改对象不够突出;二是打击非法改装行为力度不够;三是部分县市区排查出的问题车辆数较少;四是市对县督导的作用没有完全发挥。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回头看”期间,下足功夫,以钉钉子的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的批示,以啃硬骨头的精神扎实完成专项行动。一是突出排查、整改重点。根据公安交警部门提供的保有量数据,集中力量排查辖区内重型自卸货车,尤其是针对前期未排查到的整备质量在8-12吨的重型自卸货车。二是加大非法改装打击力度。针对非法改装重型自卸货车,深挖案件线索,详细询问改装企业,做到“一车查一企,一企查多车”,破除非法改装的“黑窝点”。三是聚焦专项行动工作作风问题。围绕省、市“回头看”方案中“五个是否到位”,严查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作风问题。四是开展联合督查。各市直包保单位要结合包保县市区的实际情况,组织相关部门开展1-2次的联合督查,查档案、找问题。五要完善台账资料统计。摸底排查的资料台账留存备查,对发现的问题车辆与问题企业,要按照“一车一档”“一企一档”的要求,建立摸排、整改档案,并及时报送。
    会议强调,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聚焦问题、精准发力。一是要高度重视,主动担当作为。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专项行动“回头看”作为近期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加强工作部署,细化“回头看”方案,层层传导压力。二是要聚集重点,主动对标争先。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查找问题,建好排查清单、整改清单,在推进落实上出实招、下真功、求实效。各地各单位要克服畏难厌战情绪,聚焦“回头看”主要任务,严格把握时限和标准,把“回头看”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三是要协调联动,主动组织调度。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作用,有效统筹各方,合理调配工作力量,切实提高执行力。四是要督导检查,主动压实责任。市包保责任单位要加强对包保县的督导检查,紧盯“回头看”工作任务和要求,做到重大问题直接过问、具体困难直接协调,必要时进行重点督办,确保“回头看”落地见效。五是要维护稳定,主动化解风险。各地要坚持积极稳妥原则,畅通信访渠道,加强风险研判,稳妥处理整治过程中涉及的信访事件和个案问题,保护货车车主合法权益,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各县市区专项联席会议办公室还作了交流发言,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结合职责作了相应的工作部署。

    

    (一审:金荣华)

    (二审:饶培慧)

    (三审:师开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