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外动态

湖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立足“三个绿色”打造“三个样本”助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2 08:24 信息来源:湖州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湖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围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立足“三个绿色”、打造“三个样本”,助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


一是推行绿色养护,打造美丽共富湖州公路样本。坚持“公路与城市道路保洁一体化”提升路域环境和路况水平,大力实施绿色养护,完成绿化修剪4.3万平方米,行道树刷白1.7万棵,市本级国省道干线公路宜林路段绿化率达到100%。打造节约型、环保型“绿色”公路,积极推广沥青路面再生绿色环保技术,沥青路面材料回收率达到100%,沥青路面材料循环利用率达到100%;率先探索使用“QPR冷补料”进行低温季节公路沥青路面坑洞修补,确保修补质量。


二是推行绿色汽修,打造汽车钣喷共享中心样本。推进“绿色汽修”创建工作,引导企业走绿色环保发展之路,建立健全行业绿色汽修技术和管理体系,培育先进企业做好“生态”文章,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发挥典型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广汽车钣喷共享中心建设,规范钣喷流水线工序,集中处理作业产生的废弃物,建成共享钣喷中心17家,VOCs(挥发性有机物)含量从400mg/m3,降到0.243mg/m3,VOCs含量从原来的73%降低到了10%。


三是推行绿色出行,打造公交优先低碳生活样本。率先在全省实现全域公交一体化,原湖州市区至三县7元至18元的阶梯票价统一调整为2元一票制,实现了市、县同政策机制、同服务标准、同运营票价、同运营方式、同卡湖州市乘车。截至目前,湖州市公共汽电车日均客运量突破28.57万乘次(其中市本级13.17万乘次),中心城区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到36.2%,中心城区绿色公交车辆占比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