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周例会”制度,发挥“一会代多会”功能,有力推动交通工作开展

作者:胡青 发布时间:2022-07-05 14:47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周一上午工作例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二级调研员许笑慧轮值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局属单位办公室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首先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和工作论坛交流,相关议题负责人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及《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关于强化市区“六乱”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通报了“四力”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机关各科室,市高指办,机关疫情防控组分别就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领导对发言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最后,各分管负责同志针对涉及的全局性工作,部署本周重点任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做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各科室对上半年的工作总结体现出了“实”,对下半年工作安排体现出了“新”,形成了高质量的半年汇报材料。例会安排此类汇报,是盘点过去,谋划未来的需要,更是锻炼、培养干部的需要。大家要提高站位、精心准备,以汇报促提升,锻炼“提笔能写、上台能讲、遇事能干”的能力,以汇报促思考,将“实干”和“创新”融入到交通各项工作中。针对下半年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领会“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无往而不胜”的重要内涵,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操作中细致精当,将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对领导干部进一步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随后,会议传达了7月3日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要结合市委主要领导指示要求,认真领会学习大会精神。面对二季度“一改两为”工作中的落后指标,要将“沉重”心情转化为前行动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不讲客观,争先进位,迎头赶上,以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的精气神推动交通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周工作例会是我局的一项制度安排,在促进机关干部职工加深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工作交流,推动重点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具有“一会代多会”的功能。各单位要精心谋划每周例会,将其打造成为交通运输系统特色“品牌”,助力各项工作跑出“加速度”。


(一审:徐晓亮)

(二审:陈  丹)

(三审:何  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