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旌德“四好农村路”铺就乡村振兴“快车道”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17:48 信息来源: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乡村全面振兴,基础在于交通。农村公路不仅关系着农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更是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和经济增长的重要基础。

近年来,旌德县“四好农村路”建设以深通、联网、提档为重点,提高农村公路通达深度和服务水平,构建覆盖广泛的农村公路网,所有建制村100%通硬化路、100%通客车,农民群众“出门硬化路、抬脚上客车”的梦想已经实现。同时,城乡之间、乡村之间连接更为紧密,有效带动了经济的发展。

在旌德县蔡家桥镇汤村有一条宽阔平坦的水泥路穿过村民殷强强的养殖场。前段时间是湖羊销售旺季,尽管每天起早摸黑,殷强强仍然干的浑身带劲,因为这些湖羊能让他的口袋鼓起来。

“以前规模上去了,反而担心销路问题,现在路通了,销路变宽了,成本降低了,利润也高了。”殷强强的幸福感,受益于道路交通条件的改善。

四好农村路的建设,促进了农村交通运输的快速发展,破解了长期以来制约农村发展的瓶颈,为广大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乡村振兴离不开交通运输的支撑。汤村村党总支书记汤友平深有感触地说,农村公路建设为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带去了人气财气,也为党在基层凝聚了民心。近年来,汤村借力“四好农村路”的建成,形成了一批产业路、致富路、幸福路,乡村振兴步入了“快车道”。2022年村集体经济有望达到50万元。

汤村只是旌德通过不断完善交通网络结构,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众多成效中的一个缩影。

今年,旌德县交通运输局以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为抓手,围绕农村公路提升改造、深化美丽公路建设,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农民群众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美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