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交运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11:46 信息来源:郎溪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夯实行业安全基础,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交通执法工作实际,郎溪县交运局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扎实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结合综合执法巡查广泛开展送法进企业、进乡镇等活动,积极参与安全月集中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安全生产法》、《公路法》、《安徽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企业规范装载、合法经营,有效遏制了超限超载、挖掘公路等违法行为,确保道路通行安全畅通。

二是加大执法力度。突出两客一危、重型货车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严查超限超载、非法运输等行为。开展监督检查。对全县两客一危一货企业的安全检查,全面了解企业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情况,约谈规上货运企业,对省市报送相关许可大件认真核对校验,组织人员勘验,如实反映;开展路面管控。县交运局组织执法大队加大对道路的巡查与管控,重点打击车辆超限超载、非法改装、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杜绝“两客一危”等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活动开展以来,共开展综合执法巡查23次,对12家企业开展监督检查,送法进企业、进乡镇15次,发放《安全生产法》、《公路法》等宣传单页400余份,约谈企业3次,制止涉路施工行为3起8家,清理非交通标志23块、路肩堆放7处,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9台次。下一步,郎溪县交运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与执法检查力度,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稳定的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