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两个“到位”助力老干部工作“三真三精准”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李靓、吴洁、许菲 发布时间:2022-07-01 10:23 信息来源:泾县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好老干部工作“三真三精准”主题实践活动,泾县交运局主动将老干部工作摆在县委县政府“三比三创三争”工作全局中。针对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年龄较大、身体欠佳等现状,泾县交运局以“为离退休老干部办实事”为契机,采取“送学讲解到位”“持续关爱到位”等,切实为老干部办实事、办好事。

送学讲解到位。“这是我们最近都在学习的书籍,您老闲暇时可以在家看看,做做笔记”,泾县交通运输系统有离退休干部的党支部均安排专人采取登门入户,逐一拜访的方式,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及学习笔记本送到老干部手中。

老干部王朝信这样说:“年纪大了,腿脚不好,出门也不方便,谢谢组织送来的学习资料。人老了,但是学习不能停止,我会把组织送来的学习资料学习好、领会好,做到初心不忘、本色不褪,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送学过程中,支部书记们向老干部们耐心宣讲党的最新方针政策及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激励离退休老干部们积极参加到政治理论学习中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先进本色。

持续关爱到位。交运局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上门联系老干部,代表单位表示慰问,并询问老干部近期生活上是否有需要帮助的地方。亲切地询问老同志近期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虚心倾听离退休干部的所思、所想、所盼,了解老党员精神文化生活,想方设法协调帮助老党员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将党组织的关怀送到每一位老党员的心坎上。认真学习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奉献精神,优良作风,并鼓励他们对党的各项事业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发挥老干部的光和热。

为充分体现党组织对离退休老干部的关怀,县交运局机关每年均为离退休老干部每人购买两份“银龄”意外伤害险。在得知近期有老干部摔伤做了手术,志愿者们上门为老干部对接“银龄”保险的相关赔付工作。

经过了解,得知一些老干部想多了解一些和别人交流种植花草的沟通交流渠道。志愿者们当即向老干部们详细介绍一些相关APP,帮助其了解和掌握实际操作方法,手把手教授,示范在不同APP上地操作步骤。老干部表示自己收获良多。

        为老干部服务,态度决定一切,来不得一点虚假。泾县交运局将持续以“三真三精准”主题实践活动为目标,牢固树立创新服务理念,以老干部现实需求为工作出发点,力所能及为离退休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全面提升老干部的满意度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