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多方发力 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作者:吴洁 发布时间:2022-07-01 09:56 信息来源:泾县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泾县交运局始终牢牢把握 “切实解决群众身边事烦心事”主导思想,坚持把加强党组织建设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同落实,与文明创建相融合,与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共推进。以实际行动践行“三比三创三争”,全面做好乡村振兴、文明创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精准帮扶  消费助农


今年以来,县交运局帮扶干部按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工作要求,积极深入帮扶村、深入包保户家中,紧紧围绕“一户一方案、一户一措施”方案,认真比对每户扶贫手册,对漏填、缺失、变更的帮扶措施、帮扶成效进行核实完善,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积极开展消费帮扶活动,累计助销农副产品10万余元。

整治环境  真抓实干


        为全面提升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的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推动泾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巩固再提升。县交运局从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盼、最优的环境整治问题入手,以包保路段治理为突破口,组织集中开展道路修缮、清理杂草、边沟、拆除破损公益广告牌等 “脏乱差”现象,让居民切实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激发文明创建内生动力。6月,共清理路面病害500余平方米、清理边沟400余米、修复路缘石150余米、修复花坛4个、修复警示桩60余根、修复警示标志牌14块。

聚焦民生  督促落实


        县交运局坚持从“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出发,从交通运输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紧扣“民生出行”这个重大课题,办好民生实事的交通项目,在交通建设、交通出行、平安交通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进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保证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办理中做到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明确、办理要求明确。及时与代表、委员沟通对接,摸清提出建议的初衷及目的,准确把握代表的真实意图,为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创造条件。目前,共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82件,满意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