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宣城交通系统持续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作者:段啟升 发布时间:2022-06-30 17:30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打造诚实守信、规范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全市交通系统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我市交通运输系统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强化信用宣传,提高诚信意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入相关单位和企业召开诚信座谈会,对严重失信行为的后果进行了宣讲,引导企业积极进行信用修复,在执法过程中多角度结合,传播诚信理念,普及“信用交通”相关知识倡导交通行业人员诚实守信,形成知信用,懂信用的良好风气

二是开展联合治超行动,治理突出失信问题。绩溪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推动跨部门联合惩戒行动,开展与公安交警部门的联合执法工作,查获3辆“百吨王”。泾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充分发挥联合执法优势,联合黄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四大队、黄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跨区域异地执法行动,查扣违法车辆10台,有力打击违法失信行为促进行业内形成守法经营、诚信运输的氛围。

三是实施“轻微免罚”“承诺轻罚”制,将助企纾困落到实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承诺轻罚功能使用线上培训,宁国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执法过程中将主体信用状况作为“轻微免罚”“承诺轻罚”等工作的参考,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6月2日在执法过程中成功办理全市首例“承诺轻罚”案件,使交通执法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四是探索“信易+”系列场景,将信用惠民落到实处。市运输中心积极应用“信用贷”场景,联合市发改委向各大银行推送受疫情冲击影响,经营形势严峻困难的企业,分析利用信用数据,提供精准融资服务,市运输中心不断丰富“信易+”系列场景,开展道路运输行业“信易+交通出行”调研,倡导运输企业对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等守信典范群体,实行价格优惠,积极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价值导向。

(一审:王鹏)

(二审:饶培慧

(三审:许笑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