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度第一期年轻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党风廉政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9 10:05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交通系统党风廉政新局面,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2年度第一期年轻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党风廉政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刘登桥作家风家教宣讲,市交通运输系统75后的处级干部和80、90后的科级干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等50余人参加培训。

市交通运输局汪军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围绕年轻干部如何正确看待自己、如何正确看待成长、如何健康成长等问题,他强调,有理想不等于有思想、有潜力不等于有能力、有知识不等于有见识、有干劲不等于有韧劲。在低谷期要保持“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坚韧坚守;在上升期要有“未出土时先有节,已到凌云仍虚心”的谦卑谦让;在瓶颈期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乐观豁达。

汪军指出,交通是经济的脉络和文明的纽带,是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作为宣城交通系统的一员,年轻干部和纪检干部要志存高远、牢记使命,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坚决扛起交通发展责任。对此,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干字当头、积极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奉献精神,在交通建设、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等任务中义无反顾挑起担子、扛起责任;二是攻坚克难、敢于斗争,在专项整治、执法监管、督查问效、执纪问责等方面,坚守原则、动真碰硬、毫不退让,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遇到挫折撑得住;三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抓好“十四五”交通规划落地,加快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一城五区”。                                

                                  

随后,市纪委驻局纪检组郑传江围绕《黄帝内经》中的廉政道理阐述了警示教育要防患于未然,要以“极少数”警示“关键少数”。市委党校刘登桥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建设良好家风》的讲座,进一步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纪检干部建设、传承和发扬“诚实、孝道、勤俭、诚恳”的优良家风。





(一审:徐晓亮)

(二审:饶培慧)

(三审:何  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