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反恐防暴、消防安全演练大片正在上演

作者:蔚迎军、李飞、吴思锐 发布时间:2022-06-24 17:51 信息来源:泾县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检验和提升客运企业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和应急抢险队伍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综合应急、快速反应、科学处置以及和相关部门协同作战的高效配合能力。泾县交运局以“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第21个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组织县客运公司开展消防训练暨反恐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设置了消防安全事故演练、反恐专项演练2项科目。首先,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各类消防安全知识,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要领,并现场让学习人员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物品。随后,演习活动模拟某节假日,凶徒进入车站,携带凶器企图暴力砍伤人群。在安检口被拦下后,与安保人员发生冲突与对峙,公司启动应急预案,疏散群众,安保人员使用喷雾器和防暴钢叉配合驻站民警与凶徒对峙和周旋,寻求时机伺机制服或控制凶徒,并在警方到达现场后配合警方处理警情。

本次消防反恐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全县公共交通行业处置运营中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旨在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组织、协调、急救和指挥能力,积累处置运营中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加强各部门间的密切合作,规范管理、协同作战、快速反应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体系。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打造平安交通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