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把握“五个”着力点 路域环境整治显成效

作者:丁惠君、李成志 发布时间:2022-06-24 17:45 信息来源:泾县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现在开车走这条路,整个路面不仅干净整洁,路两旁也得到很大改善。”最近,S208沿线居民王先生对执法队员说。在泾县,像S208这样的改变,已成为普遍。

今年,泾县交运局紧紧围绕“三比三创三争”和“打造新高地 争当排头兵”工作部署,把握“五个”着力点,积极打造“畅、洁、绿、美、安”行车条件,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着力在整治机制上下功夫。制定《执法大队路域环境整治方案》、《泾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方案》等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组,明确各职能单位及乡镇职责,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了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着力在管理资源上下功夫。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涉及部门多及沿线各个乡镇,我局执法大队整合管理资源、发挥部门联动效益,会同沿线乡镇、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开展农村“四类房”整治工作,规范合法建筑,拆除私搭乱建,目前全县四类房整治完成进度达到80%以上。同时会同环保局、文旅局对全县各乡镇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查,以督查结果周汇报、月总结的工作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并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榔桥、汀溪、云岭等乡镇开展了5次路域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中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了整治工作的合力,有效促进了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着力在舆论宣传上下功夫。组织开展以“守护公路安全、争当服务先锋”为主题,以“保防疫、保畅通、保运输、保稳定”为核心的“路政宣传月”活动。活动共悬挂横幅3条、发放宣传册350余份,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营造了良好的路域整治舆论氛围。

着力在科技手段上下功夫。执法人员在日常路政巡查的基础上,充分运用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助力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定期对县域内干线公路开展空中巡查,提高路域环境的排查效率,对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有效提升路域环境整治水平。

着力在恶劣天气防范上下功夫。重点对S217S103S106X063X095线易发生事故的弯道、坡道、临水临崖路段、施工路段、桥梁加大路政巡查频次,开展全面、无死角排查,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2022年上半年共开展路政巡查111天,清理路肩堆放24余处、路肩种植36余处(约470余平方)、乱搭建10处,非交通标志牌90余块、路面抛洒30余处,清理倒塌毛竹树木50余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