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海事中心

【海事中心】市交通运输局汪军局长到定埠港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12:36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发展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2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军到郎溪定埠港调研指导工作。局办公室负责同志、市海事中心丁宗斌及相关部门人员陪同。

汪军一行在定埠港码头详细询问港口建设、发展、运营情况,重点了解集装箱班轮运行及班线开通情况。他指出,定埠港依托芜申运河,要充分发挥好水运优势,要在推动交通运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多思考、多谋划。汪军现场登上一艘靠泊货船,与船主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生活、运输情况,并就绿色发展、碳排放、污染物处置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研究。随后,汪军一行乘坐海巡艇现场巡查航道情况,在经过郎溪运盛船厂时,详细了解了辖区造船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船舶是水运发展的重要要素,要加大引导辖区造船企业发展,为水运发展提供保障。

最后,在调研会上,汪军就下一步工作指出要围绕五个发展方向重点谋划,一是要围绕一体化发展,发挥地域优势,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方面先试先行。二是围绕绿色发展如何发挥水运比较优势,要在加大港口岸电使用,新能源船舶推广,港区光伏发电等方面加强研究。三是围绕创新发展在思想理念上、规划引领上、政策制定上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四是在数字发展上围绕船舶、船员、港口、航道等核心要素,探索如何用大数据串联,以数字化赋能管理。五是围绕交旅发展进一步拓展思路,在航道建设、文化内涵引入等方面谋定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