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信用交通

【执法支队】市交通执法支队三结合开展信用宣传工作

作者:谢潮流 发布时间:2022-06-22 14:33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推动交通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行业诚信氛围,市交通执法支队结合开展信用宣传工作。


    一是结合执法检查开展宣传在日常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向过往运输车辆司机开展从业人员宣传,发放宣传手册,讲解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和相关责任主体的界定标准,普及“信用交通”相关知识,传播诚信理念,号召司乘人员共同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二是结合企业走访、案件回访开展宣传。支队将走访企业、案件回访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执法监督、提升社会满意度的一项重要举措。走访过程中,加强公路超限运输法律法规宣传和非现场执法政策的解读,帮助企业分析严重失信行为的后果,指导企业做好信用修复,督促落实安全和管理责任。


    三是结合案件办理开展宣传。在对违法违规行为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告知信用修复内容,并现场提醒当事人妥善保存履行行政处罚义务证明材料,及时登录“信用中国”网站申请修复,以免影响当事人的生产经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