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四力工作

我与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共成长(奚邦顺)

作者:奚邦顺 发布时间:2022-06-22 15:36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天是我来到市局的第265天,也是我与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共成长的第265天。我很荣幸能够在市局的平台上锻炼自己,在局机关这个大集体的影响和带动下一步步成长起来。下面我将分享自身的工作经历和感悟:

一是在学习中炼就本领。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我的理解就是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练就过硬本领。初入综运科时,对于一切都是陌生的,但我也意识到这是我融入工作最好的时期,因为我没有过往的工作经历,就没有固定的工作思维,遇到任何一件事情,都会有自己的处理方式,可能不合理、不完善,但总会给我带来新鲜感、成就感,对工作充满热情。面对毫无头绪的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业务办理,我翻阅《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梳理并撰写出20页的《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应知应会》,条目式的展现了申请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许可的要求以及企业获得许可后需履行的法律责任等内容,为我后续处理相关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在总结中提高能力。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这句话深刻道出了总结的重要性。治超相关业务是我负责的主要工作,我担任了市治超办的联络员。但工作初期我对全市治超工作一窍不通,我面临最头疼的文字材料就是撰写2021年治超工作总结。前期3个多月的工作,让我逐渐熟悉了我市治超基本情况,但对于写好一篇总结材料是不够,缺少重要数据和好的经验、做法。针对一点,我主动找各县市区治超办、市执法支队提供相应材料,汇总提炼后,形成了初稿,经过领导审阅、修改后,呈报省厅。虽然只是一个文字材料,但我撰写时初步全面了解了各县市区治超工作的强弱项,这就让我在草拟《2022年全市治超工作要点》初稿时有了明确的方向,开展2022年治超工作有了“着力点”。

三是在工作中开拓进取。“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今年1月28日,省五部门贯彻落实郑栅洁书记的批示,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重型自卸货车专项整治行动。我作为市专项行动的联络员,负责起草专项行动方案初稿,协调组织行动开展及撰写总结等会议材料。受春节及疫情影响,我市大部分交通执法人员被抽调至交通防疫卡点值守,导致行动伊始进展不力。但在各位领导的调度及各个部门的配合下,我市扭转前期困境,率先完成摸排和整治,在4月27日全省专项行动推进会上,4次点名我市工作开展较好。虽然,只是对我市的肯定,但对参与全程的我来说,更是表扬和鼓励!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我深刻明白了面对工作上的困难,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创造条件,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开展。

时代是青年发展的最宝贵沃土。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我认为作为新时代的交通人,与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共成长,就要有目标、守法律、敢创新、能吃苦。

树立奋斗目标,做到长短并重。“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树立明确目标能帮助我们控制人生的方向,做更好的人生抉择。人不是机器都有惰性,而目标就是一种导向,一种规范的力量,能帮助控制自己的未来。制定短期目标很重要,要清楚的知道,如何在当前的实际情况下,可以学习到更多的业务技能,让自己迅速的成长,而这个短期目标一定是可执行且可以达成的。同时,更是要将自己个人的长远目标主动贴近单位的发展方向,积极融入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未来的蓝图。

严守道德法律,做到公私并举。“德不优者不能怀远”。良好的品德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则。一个知识不全的人可以用品德去弥补,而一个品德不全的人却无法用知识去弥补。严守道德法律是底线,更是要做到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团结互助、奉公无私,才能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守大德、明公德、严私德,这不仅是我们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内在含义,更是我们助力建设文明、和谐的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外在要求。

勇于创新创造,做到智行并用。“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当今社会是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创新精神显得尤为重要。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发展存在的堵点,可能没有相似案例供我们参考,这就需要发挥集体的智慧,创造性的解决问题、打通堵点。只有坚持创新,个人才能体现价值,单位才能获得优势,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发展才能迈入“快车道”。

矢志艰苦奋斗,做到谋干并行。“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青年人,最大的资本不是经验丰富、胸有成竹,而是敢于做梦、勇于试错。在生命力最旺盛的日子里,向着心中的梦想不断向上攀沿,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更有利于我们将青春的绿色铺满征途。同时,要始终注重自身的学习,做到理论实践相结合,将书本中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从来不是靠某一代人的奋斗,而是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人艰苦奋斗、顽强奋斗、接续奋斗。相信只要埋头苦干、默默奉献,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奏响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前进的、属于自己的青春乐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