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宁国交通执法大队处罚首例承诺轻罚案例 将助企纾困落到实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2 11:17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省司法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发《关于在全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推行承诺轻罚制度的通知》,梳理编制出40项《安徽省交通运输高频承诺轻罚事项清单》,于2022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
    6月2日,宁国交通执法大队在国道G233甲路路段查扣一台涉嫌违法改装改型车辆,案件办理过程中,当事人认识到错误,积极配合调查处理,主动纠正违法行为。根据《安徽省交通运输高频承诺轻罚事项清单》,该案符合承诺轻罚条件。当日下午,当事人在执法人员指导下自愿签署《承诺书》,并提交到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管理信息系统,审核通过后最终以最低罚款额度对其予以处罚。这也是大队首例承诺轻罚案例。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诸多中小企业出现经营困难,各地纷纷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复苏的举措,宁国交通执法大队严格贯彻落实“一改两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助企纾困,加大“轻微免罚”、“承诺轻罚”政策推广力度,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真正将为企优环境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张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