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外动态

湖南:衡永高速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0 16:15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15日,在衡永高速第八合同段祁阳大村甸跨S228省道吴家冲桥梁施工现场,三十多名工人正在抢抓难得的晴好天气,进行支架搭建、模板铺设等工作,为即将进行的水袋预压做准备。

吴家冲桥属斜交不等跨陆地桥,无法使用固定尺寸的预制桥板,桥梁架设只能采取现场浇注,施工工期相对较长。项目部抢抓有效天气,利用穿插时间差作业,加班加点,加人加设备,利用有效晴天,力争6月底完成半幅浇筑。

在衡永高速第九合同段,项目部以预制粱场为中心,两台架桥机沿东、西双方同时推进,周边共有11座桥梁,目前桥墩建设已完成70%,桩基完成95%,预制桥板吊装已完成近三分之一。 

第九合同段预制粱场以东全长672米的石溪江大桥,跨越一处省级湿地生态保护区,为减少环境污染,项目部坚持“增投入、抓进度、护环境”的原则,汛期和雨季安排专人值守,及时疏通河道,让在建工程成为山水间的一道美丽风景。

截至5月底,衡永高速项目今年已完成投资13亿元。路基填挖方完成79.3%;桥梁基础完成87.2%,立柱完成64%,上部构造完成18%;通涵工程完成87%。双洞全长5180米的祁山隧道,已双向掘进3638米,已完成70%。

衡永高速是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承建的项目,为湖南“七纵九横”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加密线。项目起于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雨母村,起点接许广高速,止于冷水滩区北侧马坪村,与二广高速相交,顺接永零高速。线路全长106.2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预计2024年通车。

衡阳高速建成通车后,将串联起泉南、二广、厦蓉、京港澳、岳临、华常等数条高速公路,形成以衡阳、永州、郴州三地为中心的大湘南高速公路立体交通格局,对促进湘南示范区经济一体化、增强区域整体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