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外动态

江苏“卡友e家”货车司机线上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5 10:45 信息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10日,江苏省“卡友e家”云平台上线暨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在宿迁市沭阳县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省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副书记汪祝君,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党委书记、省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副书记陈萍,宿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飞,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

今年以来,我省不断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建设“行业党委+网格化党支部”组织体系、“1+N”党群服务阵地体系、货车司机诉求收集办理“绿色通道”工作机制,开展“战疫同行 一路有爱”货车司机关爱行动等,不断提升对货车司机群体的服务水平。为进一步做实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在宿迁市前期研发的货车司机党建线上服务平台的基础上,省交通运输厅系统研发了全省“卡友e家”货车司机线上服务平台,探索打造集学习教育、党建活动、诉求收集等功能为一体的货车司机“云上之家”。

该平台在管理上实行省市县行业党委分层授权分层管理,同步预留相关管理端,围绕服务设置多个功能模块;搭建网上组织体系,推动各管理组织在平台“安家落户”;做实“通知公告”“学习教育”等模块,让党的政策关怀直达卡友。“围绕卡友需要什么,平台就提供什么”的理念,把卡友最关心的“疫情政策、司机之家、货车维修、实时路况”等模块加入平台,并单独设置“诉求通道”,收集卡友诉求,达到卡友“来了不想走,走了还要来”的目的。同时,围绕各管理组织工作需求,“强化平台交互功能,设置视频会议室、卡友广场等版块,把线上线下结合起来,使“卡友e家”实起来。

汪祝君对做好“卡友e家”服务平台提出要求,指出要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将“卡友e家”宣传推广好,依托平台做好党员管理,积极组织在线学习教育、线上交流等活动,深入开展各类党群共建、党工共建活动;把建实组织体系作为推进货车司机党建的重中之重,聚焦司机群体工作特点和相关诉求,做好货车司机关怀慰问、畅通诉求收集办理反馈的“主渠道”,全力为货车司机办实事、解难题。

与会代表还走入沭阳县扎下镇京沪物流园、沭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三中队、江苏百盟物流园等,现场观摩宿迁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