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外动态

宁波:宁波亿吨级铁矿石港口再添新动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4 14:42 信息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10日,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中宅矿石码头二期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宁波港域三个大型矿石散货深水泊位正式建成。该工程于2018年开工,2021年完工,设计年通过能力2911万吨,并为宁波舟山港新增矿石堆存能力100万吨,为宁波打造大宗商品战略储运中转基地、打造亿吨级铁矿石港口提供有力支撑。该项目是全省重点工程,工程位于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内,工程建设规模包括新建1座30万吨级卸船泊位、1座5万吨级装船泊位和1座3.5万吨级装船泊位。此外,新建引桥1座、堆场2处、配套建设道路、隧道等生产辅助设施,项目总投资12.46亿元。宁波舟山港是我国最大的铁矿石中转基地,2021年,宁波港域铁矿石吞吐量9598.89万吨,同比增长5.93%。该工程的建设对完善我国大型矿石码头布局,缓解宁波舟山港铁矿石运输能力紧张,降低长三角及沿线区域外贸进口矿石运输费用,保障钢铁企业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同时,该工程的建成进一步提高宁波港域深水岸线利用效率,增强宁波大宗商品战略储运中转实力,助推建设世界一流“硬核”强港之路更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