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声

坚持“五心”抓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杜林 发布时间:2022-06-10 15:20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背景下以聚焦核心、中心、人心、民心、廉心五心抓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拥护“核心”方面。坚守政治机关定位,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到交通运输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每周工作例会安排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每月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和直属机关党委会对当月党建工作及时研究部署,每月局长办公会对月度党建工作及时部署、问效,每季度党组会议听取局属单位党建工作汇报,确保学习能跟紧、认识能跟上、落实能跟进。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抽调125名精干力量全力迎战,紧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强化联防联控,构建“一圈一带一网”的交通防控体系,守住“第一道城门”。

在落实“中心”方面。构建“五真五同”工作机制,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真重视,同部署;真融合,同推进;真落实,同通报;真作用,同考核;真规范,同提标。年初确定主题,围绕“我与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共成长”和“我为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做什么”开展大讨论,通过活动让党员干部职工多思多想,用党建思维引领行业发展,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作为检验党组织的试金石。实行重点工作定期通报制度,对高速公路建设等重点工作实行一周一会商、一周一通报。今年上半年在交通建设开局不力的形势下,逆势而上,克服重重困难,成功竞得G50宣广改扩建工程项目的补充耕地指标,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4月份单月完成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投资近1.7亿元,占年度计划21%。今年1月顺利完成全市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全市各县市区80个乡镇全部通公交,实现农村群众‘出门硬化路、抬脚上公交’

在强化“人心”方面。创办《宣城市建设交通强国试点工作简报》,为干部职工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累计刊发12期。实施“四力”培养计划以培养锻炼青年干部素质能力为目标,量化、细化、硬化工作任务,每月对青年干部“四力”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每季度开展评比,并作为年度评优依据,以此培养青年干部“眼力、笔力、脑力、脚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真正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4月份以来,在省级以上媒体刊登信息报道38篇。设立“谈心谈话日”,听取干部职工“心声”。每月20日为谈心谈话日,由局领导班子主谈,了解职工需求,实实在在答疑解惑、解决问题,让“心声”有“回声”。4月份以来,累计开展谈心谈话40次,谈话40人次。

在温暖“民心”方面。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在去年办理“三个一批”民生事项基础上,聚焦助力乡村振兴、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提升基层群众满意度,梳理高速公路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城乡客运一体化、12328服务热线办理、行政审批、优化船检服务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确定了10个重点推动的具体事项,切实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以来,在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第一公里”上下功夫,压缩87项政务服务办理时限,实现审查类事项当日办结,“最多跑一次”事项达100%开展“异地代收代办”和预约服务,办理各类证书89份 推出延时服务和周末办事服务,办理各类事项100余次。

在永葆“廉心”方面。修订完善2项财务制度,印发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和交通专项资金管理制度暂行规定,出台《市交通运输局作风建设“十坚持十反对”三十条》和《关于强化“一岗双责”强力推行“五段式”工作机制的通知》,召开干部作风建设暨“打造新高地 争当排头兵”工作动员会,突出加强党的建设、廉政建设和岗位监督,通过开展家风家教廉政微党课、云庭审观摩警示教育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举办年轻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党风廉政工作培训班等活动和在执法队伍中推行“微党课”“执法小课堂”“会前廉政课”等三堂课,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并在全系统开展年度内部审计,规范交通建设资金安全使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审:杜  林)


(二审:陈  丹)


(三审:刘红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