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外动态

浙江:六横大桥投资协议签约仪式正式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2 15:04 信息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31日上午,六横大桥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副省长高兴夫出席仪式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梁群出席仪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陈利幸主持仪式。

省交通运输厅介绍六横大桥项目进展情况。宁波市、舟山市政府及省交通集团、省海港集团相关负责人发言。有关方面分别签订《舟山六横跨海大桥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扩股协议》、《省级资金管理协议》、《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工程项目投资补偿协议》。

高兴夫指出,六横大桥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是交通强省、海洋强省建设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是加快甬舟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投资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六横大桥即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必将载入浙江交通发展史册。

高兴夫强调,六横大桥项目是复杂系统的工程,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袁家军书记、王浩省长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能力,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

高兴夫要求,各单位要抢抓机遇,有力有序推进大桥建设。要紧扣时间节点,紧盯“6月批复施工图,8月启动施工招标,10月力争开工建设”等关键节点,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建设。要完善工作机制,省市联动、多方协作,按照时序进度加快推进建设,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要依法依规推进,省级有关单位进一步加强项目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持。宁波市、舟山市要着眼长远一体化发展,坚决扛起项目建设主体责任。要做好桥岛联动,坚持一体开发、一体规划、一体建设,统筹研究整体区域规划开发建设。坚持桥岛一盘棋统筹谋划,确保岛屿规划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与桥梁建设同步。

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