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外动态

构建政务服务“全省一单”推进事项办理“标准统一”
——安徽省交通运输推行“五统一”办件模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7 16:04 信息来源:安徽省交通运输厅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印发《安徽省交通运输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以下简称《全省一单》),对178项市县级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事项,实行“五统一”,即:统一事项范围、统一申请材料、统一承诺时限、统一办理流程、统一办理深度,打造标准统一、场景一致的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模式。
  为制定《全省一单》,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对全省交通运输市县政务服事项的申请要素进行全面梳理、比对、调整,将所有事项名称、事项类型、行使层级、申请材料和承诺时限,按照最精简、最优化的要求进行标准统一,将累计897项申请材料,压减至653项;将累计承诺办理时限2780个工作日,压减至378个工作日。经对标对表“沪苏浙”,我省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便捷度处于领先位置。
  《全省一单》的推行,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办事效率,进一步节约了人民群众办事成本,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重要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践行省委“一改两为”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持续创优交通运输营商环境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夯实了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事项“省内通办”和“跨省通办”的基础。
  下一步,全省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将积极主动作为,推动《事项清单》有效落地,实现交通运输服务事项全省范围内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