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四力工作

我与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共成长(潘诗文)

作者:潘诗文 发布时间:2022-05-23 10:59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

大家上午好,根据讨论活动安排下面我结合本岗位职责谈谈自己认识和感受。

我是21年毕业直接进入宣城交通系统,既知晓了宣城交通事业高速发展的成果:开创我省县域集装箱航线先河、圆梦“县县通高速”,“四好农村路”荣获交通运输部等四部委联合表彰;更听说了宣城从“我与长三角”到“我们长三角”的故事:加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首创“一地六县”合作区交通运输联席会议等等。这既是宣城交通工作成果的体现,更得益于新闻宣传的助力。

说到宣传,首先我想带领大家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一起温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宣传思想工作的要求和部署。2013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到,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转作风改文风,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2018年8月21日,习近平时隔五年再次出席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并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2020年2月23日,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加大宣传舆论工作力度,统筹网上网下、国内国际、大事小事、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

很荣幸能在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工作领域贡献力量,很庆幸能在单位重要岗位茁壮成长,转眼之间已工作半年有余,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我有自己的宣传热线“12345”。

“1”份热情,担当作为。用心体悟,用爱说话,细数来宣的日子,不长不短,足以充实干事热情。“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一事当前,对工作、任务、困难,敢于负责、勇于担当,这是使命所在,是强烈责任心的表现,更是良好精神状态的反映。树立岗位担当意识,我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旺盛的斗志、蓬勃的朝气、无限的活力和干事的热情。

“2”项责任,恪尽职守一是负起对单位的责任。宣传工作代表单位形象,提高政治站位,把责任刻在灵魂深处,形成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分内之事,做到“守土履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负起对自己的责任。宣传别人就是宣传自己,宣传工作就是展示自己。我会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扎实锤炼写作水平,做到“主业主抓,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急事急抓,提升媒体综合运用能力,重点重抓,提升宣传工作攻坚能力,常态常抓,构思交通宣传工作格局”。

“3”大创新,开拓进取。学习伴我同行,创新促我发展。一是创新宣传理念,主动从“传话筒”、“扩音器”的传统定位中跳出来,破除“新闻宣传就是写写稿件、作作报道”等旧观念,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新要求、新特点,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水平。二是创新宣传思路,在创新宣传思路上求质量,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既“连天线”,更“接地气”,做到“量质并举”,争上“头版头条”,切实做到“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三是创新宣传方式,学会运用新媒体、新方法和新技术,理论宣传做好“微宣讲”文章,交通运输发展在“融”字上发力,着力强化对各类阵地特别是微信、微博等网络新媒体管理,让新闻宣传鲜活起来。

“4”只抓手,齐力并进一是稳抓单位宣传平台,夯实坚实基础,确保做到“日日有动态,周周有亮点”;二是牢抓市级宣传平台,拓宽宣传渠道,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树立交通好形象;三是力抓省级宣传平台,加强交流沟通,及时关注交通要事、民生实事、当下热点,积极向省级平台报送优质稿件,力争做到宣城交通声音传播全省;四是争抓国家级宣传平台,以单位平台为基础、以市级平台为导向,以省级平台为依托,积极探索打通国家级平台投稿渠道,把基层声音带到全国。

“5”条原则,循规蹈矩。一是坚持真实性原则,确保新闻报道中的每一个具体事实必须合乎客观实际,不能有半点虚伪。二是坚持准确性原则,确保新闻报道中的时间、地点、人物、数据等都经得起核对。三是坚持时效性原则,在某项工作开展之前或开展之中要谋划、思考,先人一步、先声夺人,掌握主动权和话语权。四是坚持创新性原则,标新立异,推陈出新,积极从业务材料中挖掘深度、挖出亮点;五是坚持可读性原则,多用生动形象和趣味可读语句,以互动式、服务式、体验式拉近与读者的距离,吸引读者眼球。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进军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在这个新时代背景下,作为交通系统宣传工作者,我将扎稳理想信念之根,注入宣传活力之源,常拨“12345”宣传热线,确保政治站位高度、力求宣传方向准度、挖掘材料素材深度、拓展声音传播宽度、提升交通品牌亮度,进一步提升宣传工作水平,为奋力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添上一句、写上一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