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宣城市召开市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领导组会议暨全市依法整治重型自卸货车非法改装行为专项行动调度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金荣华 发布时间:2022-05-20 08:44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18日上午,受市政府副市长董红明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武兆晟主持召开市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领导组会议暨全市依法整治重型自卸货车非法改装行为专项行动调度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深刻总结去年治超工作和今年重型自卸货车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明确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汪军、副局长师开颜,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以及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1年以来治超工作和重型自卸货车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回顾两项工作成绩以及做法,梳理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政府汇报2021年以来治超工作和重型自卸货车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机制,坚持把规范执法与履职担当、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督办清单”和“履职清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规范执法。各县市区治超办要严格开展责任倒查,落实“一超四罚”,依法依规实施失信联合惩治,增强联合执法效能。三是突出重点工作,严把“四个关口”。市治超办要严把高速公路“入口关”,完善普通公路“进站关”,规范农村公路“物防关”,严控源头企业装载“出门关”。四是坚持创新驱动,推进科技治超。各单位要坚持多方联动、问题导向、软硬结合的原则,基本建成源头监控+非现场执法动态检测监控网络,初步形成“三个体系和一个系统”,年底前要全面实现非现场执法。五是巩固整治成果,迈向常态化。各单位在专项行动结束后仍要强化日常监管,不定期开展执法抽查和联合执法,防止反弹回潮。



 

(一审:金荣华)

(二审:陈  丹)

(三审:师开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