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四力工作

我与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共成长(汪昊)

作者:汪昊 发布时间:2022-04-11 16:47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我是汪昊,很荣幸有这个发言机会,能够向大家介绍一下自己、谈谈我与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共成长的感想。作为一名“90后”宣城交通人,我长在交通,学在交通,干在交通,深刻感受着宣城交通的发展,也感谢宣城在着力构建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过程中为我们年轻人成长打造舞台。下面就我成长以来几段工作经历和感悟介绍如下:

一是辛苦中蕴含快乐。2015年毕业以后,我来到郎溪县交通质监站,主要从事以农村公路为主的交通基本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农村公路建设是打造交通枢纽城市的重要组成,关系着老百姓的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需求,而质量监督工作更是直接关乎群众满意度。面对全县交通建设工程点多、面广、总量大、监管难度大的局面,我主动作为,用汗水浇灌收获,一是落实监管全覆盖,三年间监管项目三百余个,里程六百余公里,足迹踏遍郎溪的每个村庄,有效落实了监管全覆盖的工作要求;二是强化日常监管,充分将书本知识和实际工作联系起来,提升监管水平,丰富监管手段,在监管期间未发生一起重大质量安全事故,圆满完成了全县交通项目建设任务。

二是转变中汲取经验。2018年底我离开郎溪,来到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从一名交通建设者转变为土地执法者,期间我参与完成了宛陵湖东湖、皖赣铁路、文景路等市本级重大土地违法案件的查处及整改工作,在执法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在当前严格保护耕地,集约节约用地的大背景下,土地要素已经成为项目推进特别是重点交通项目推进的重要制约因素。

三是磨砺中锤炼才干。在被借调至市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期间,我主要从事文件起草、会务安排等工作,这期间我最大感受就是任务重、头绪多、节奏快、标准高,往往任务连轴转、从早忙到晚,加班加点成为常态,但正是这段经历,极大地提升了我的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和文字综合能力,让我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

四是扎根中实现成长。2021年11月,我再次回到了交通部门,来到市局行政审批科工作,至今虽然时间短暂,但依旧收获颇丰。一是业务能力的提升,交通窗口承担市本级180余项交通政务服务事项,涵盖海事、运政、公路多个方面,窗口的工作经历让我对全市交通权力架构有了初步了解。二是管理能力的提升,大家的信任让我有机会参与运政窗口的管理工作,面对窗口人员流动频繁、能力不均衡的情况,我通过制定操作细则、明确工作分工和岗位职责,有效延续了运政窗口“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管”的良好工作氛围,收获了同事和服务对象的认可。三是服务水平的提升。窗口是我局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在窗口工作中,我贯彻落实上级“一改、两为、五做到”的工作要求,靠前服务,通过主动沟通汇报、征询法律意见等方式有效解决了资格证考试、换证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纠纷,切实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当前正值我市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域现代化城市的重要时期,更是推进我市交通强国建设、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阶段,我认为我在未来成长和工作中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懂珍惜。当前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正在奋力开启宣城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这为广大年轻人提供了大有可为的广阔舞台;我要心怀感恩,倍加珍惜,用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时刻树立强烈的使命和责任意识,在一言一行中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到正直诚实、光明磊落、清正廉洁、奋发进取。

二是重学习。“知不足方思进”,过往的工作经历让我发现自身仍旧存在一定不足,特别是在专业能力、文字水平上离领导的要求、岗位的需要依旧有不小的差距;这唯有从学习上找突破,做到学好理论夯实信念之基,学好技能筑牢做人之本,让自己勤一点、累一点、钻一点、深一点,通过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开拓新思路,使自己说到点子上、做到关键处。

三是勤总结。限于经验不足,我在工作中时常依赖惯例和思维定式,克服困难办法不多;这就需要我在工作中勤于总结、勤于摸索、勤于提炼,在总结中分析得失,掌握经验、摸索道路、提升能力,让自己能在推动问题解决上出高招,献良策。

最后感谢领导和同事们听取我的感想,不足之处,请批评指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