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三举措”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4 11:05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注重用廉洁文化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向深处扎根,抓好载体建设和路径方法,不断把廉洁文化向更好更高平台发展推进。

机制先行,廉洁文化建设有保障。把交通运输行业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建立派驻纪检监察组牵头,机关纪委配合,局属各单位抓具体的工作机制,提升廉洁文化建设的执行力。将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强化考核,推动实施。建立“年初部署、年中盘点、年底总结”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使工作措施落细落实,工作责任压紧压实。

教育常态,廉洁文化建设有基础。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廉政教育相结合,分层分类开展廉政教育。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作标杆。用好典型案例的反面教训,以案明纪。多形式开展廉洁文化活动,先后举办了廉洁书画摄影展、廉政专题讲座、廉洁文化理念征集等活动,提高廉洁文化建设的参与度。拍摄廉政教育片《永远在“路”上》系列视频和动漫,其中系统二推送到省纪委优秀廉洁文化工程库进行评选。组织开展了“学党史,讲廉洁故事”演讲活动,并分别在安徽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和《廉政经纬》节目播出和编排。

文化浸润,廉洁文化建设有内涵。加强廉洁文化品牌建设,推动廉洁文化体系形成,着力培育“路畅运捷、海晏河清”为主题的交通运输系统廉政文化公路中心建设了党员廉政平台,把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联在线上,跟踪管理,有效监督。海事中心组织开展“传承百年党史,讲述廉洁故事”主题活动,弘扬清廉主旋律,营造敬廉好氛围。运输中心开展廉洁文化上公交、进出租,寓廉于行。在市区150座电子站牌、385辆公交车和999辆出租车上打造“流动党史课堂”,人民网等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在市执法支队开展为期四个月的作风建设专项教育,练内功、锻队伍、促形象。通过多载体培育、多平台打造、多维度展示,使得廉洁文化在系统内深耕厚植,清风劲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