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交流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监督执纪实效助推高质量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2 11:07 信息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月17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成效,并结合实际对当前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以监督执纪实效保障、见诸行动、推动发展。

会议认为,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主题突出,成效明显,一是坚持政治担当,落实政治监督有力。将政治监督放在首位,以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等推动上级决策指示落实。将政治监督嵌入日常,在履行从严治党责任、规范政治生活、推动制度执行上见诸行动,付诸具体。二是坚持源头治理,推动廉洁文化蔚然成风。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搭建了平台、打造了品牌,让廉政文化得到深耕厚植,营造了风清气正、崇尚廉洁的政治生态。三是坚持制度规范,保障改革推进。紧紧围绕落实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开展监督执纪,解决了一些遗留问题,扎紧了一批制度“笼子”。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发挥监督协调作用,为企业排忧解难,给群众办好实事。四是坚持日常监督,做到执纪从严。围绕行业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通过明察暗访、专项和联合检查、廉政谈话等方式,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优化营商环境、作风建设等开展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保障制度执行。

会议强调,下步工作要紧紧围绕纪委全会精神,旗帜鲜明,狠抓落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强化引领,突出政治监督。紧盯中央大政方针政策、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持续跟进监督执纪问责,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二是落实主责,强化监督执纪。拓宽监督方式方法和抓手举措,使监督更精准、更有力。加强权力运行监督,推动权力运行机制规范。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三不”贯通协同、一体推进,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三是聚焦重点,落实交通为民。聚焦民生领域,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作风领域,对“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聚焦工程建设领域,对项目建设中的腐败问题;聚焦执法领域,对执法中的吃拿卡要、办人情案,进一步深化整治,加大查处。四是构建体系,打造廉洁品牌。在现有基础上,做到两个突出,即要进一步深化廉洁文化建设,突出行业特色;要进一步打造廉洁品牌,放大品牌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