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四提升”交通运输领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质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5 15:53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绩溪县交通运输局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紧盯群众在交通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项目,“四提升”的举措多向发力、统筹推进,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交通战线上蔚然成风。

提升农村公路服务水平。加快了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出台《绩溪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全面完善县、镇、村三级“路长制+”体系,明确15名县级路长22名乡镇路长责任,并统一招聘了12名乡村道路专管员。圆满完成10.6公里农村公路提质工程,大力实施了3条县乡道养护工程,里程28.6327公里,进一步补齐农村公路“末梢路”,畅通农产品运输“瓶颈”,巩固脱贫成效。
提升城乡服务水平。按“公交优先、城乡一体”发展理念,对全县农班线客运车辆进行回收回购,共回收82台农班车。整合城市公交与农村公交线路,全县划分13个城乡公交片区,投入车辆68台,其中新能源车48台,燃油车20台,座位数1531个,载客能力比原先增加18%,达到了公交车更新、运力更充足。截至目前,全县城乡公交线路已全部覆盖原有农班线路,日发520班次,日客运量约9500人次。

提升咨询投诉服务水平。充分利用12328交通运输服务热线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该局交运窗口共办理行政审批业务14件,各类营运车辆审验业务578件,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培训考核827件,其它政务服务事项28件。全局积极认领解决12345县长热线35件,12328交通服务监督件19件,市长热线、市长、县长信箱28件,信访件14件,办结率100%,有力提升了交通运输服务形象。
   提升文明执法服务水平1-11月共出动执法人员1210   人次,开展公路路政执法巡查242起,查处非公路标志56   起、损坏公路行为3起、违章建筑和地面构筑物2起、违法搭接道、摆摊设点和打谷晒场18处,清理公路用地范围内堆积物86处。同时,结合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首次开通交通处罚电子发票,省去了外地群众来回跑的麻烦。截至目前,已开具电子发票83张,涉及金额100余万元,深受群众好评。(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