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交通执法支队

市交通执法支队“四个强化”加速推进网约车合规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9 16:39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交通执法支队将规范网络预约出租车市场作为重点工作,多措并举推进网约车合规化。

一是强化部署,落实责任。主要领导牵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研究市交通局下发的宣城市网约车合规化工作推进方案,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落实。二是强化调度,精准摸排。组织对市区网约车公司运营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对运营正常的两家公司传达市局文件精神,同时要求每周上报推进工作进度,强化工作调度。三是强化措施,源头管理。对其中一家达标存在问题的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提出增加合规车辆、清理双证不全的车辆等明确要求,并联系该公司安徽省总部负责人,共同商讨如何提高网约车合规率。四是强化执法,注重引导。加强路面检查力度,对双证不全、违规接单等违法违规车辆进行处罚,同时对网约车驾驶员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要求合法合规运营。截至目前,共查处非法网约车案件43起,约谈网约车公司负责人4次,开展网约车驾驶员培训2次。

下一步,交通执法队伍将继续做好网约车合规化监管工作,维护行业健康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